Xuanfan Ni


2022

pdf
融合提示学习的故事生成方法(A Story Generation Method Incorporating Prompt Learning)
Xuanfan Ni (倪宣凡) | Piji Li (李丕绩)
Proceedings of the 21st Chinese 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

“开放式自动故事生成通过输入故事的开头、大纲、主线等,得到具有一致性、连贯性和逻辑性的故事。现有的方法想要提升生成故事的质量,往往需要大量训练数据和更多参数的模型。针对以上问题,该文利用提示学习在零样本与少样本场景下的优势,同时使用外部常识推理知识,提出了一种故事生成方法。该方法将故事生成分为三个阶段:输入故事的开头,常识推理模型生成可能的事件;根据类型不同,将事件填入问题模板中,构建引导模型生成合理回答的问题;问答模型产生对应问题的答案,并选择困惑度最小的作为故事下文。重复上述过程,最终生成完整的故事。自动评测与人工评测指标表明,与基线模型相比,该文提出的方法能够生成更连贯、具体和合乎逻辑的故事。”
Search
Co-authors
Venu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