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ifang Han


2022

pdf
篇章级小句复合体结构自动分析(Chinese Clause Complex Structure Automatic Analysis on Passage)
Zhiyong Luo (罗智勇) | Ruifang Han (韩瑞昉) | Mingming Zhang (张明明) | Yujiao Han (韩玉蛟) | Zhilin Zhao (赵志琳)
Proceedings of the 21st Chinese 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

“话头话身共享关系是小句组合成小句复合体的重要语法手段,也是汉语篇章级句法语义分析的重要基础。本文通过引入窗口滑动机制,将篇章文本及其成分共享关系转换为文本片段及片段内部的成分共享关系预测问题,并针对预测结果合并与选择问题,依据话头话身共享关系的语法限定性,提出了多种候选项消除策略。实验结果表明,本文方法在缺少小句复合体边界信息条件下仍取得了与传统基于NTC的方法可比的实验结果,尤其是在确实缺失共享成分的待预测位置处的召回率提高了约0.4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