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feng Wang


2021

pdf
基于词汇链强化表征的篇章修辞结构分析研究(Lexical Chain Based Strengthened Representation for Discourse Rhetorical Structure Parsing)
Jinfeng Wang (王金锋) | Fang Kong (孔芳)
Proceedings of the 20th Chinese 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

篇章分析作为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的基础问题一直广受关注。由于语料规模有限,绝大多数已有研究仍依赖于外部特征的加入。针对该问题,本文提出了提出一种通用的表征增强方法,借助图卷积神经网络将词汇链信息融入到基本篇章单元的表征中。在RST-DT和CDTB上的实验证明,本文提出的表征增强方法能够提升多种篇章解析器的性能。
Search
Co-authors
Venues